小鱼干—最近正在面壁思考人生

您好,您拨打的用户不在服务区,稍后将为您转接天堂通讯处。

【POI】千万不能跟他说

配对:无差

注意:Bear视角 以及:甜!




爸爸和爹爹对看电影有种微妙的热爱。

事情一开始并不是这样的,他们第一次约会的时候——好吧至少我认为那是第一次正式的约会——在选择影片这方面就存在小小的分歧。

走进影院的时候我记得他们俩都在努力掩盖自己的紧张和不适。爸爸很紧张,因为他们貌似决定看一部谍战片,但奇怪的是,爹爹看上去比爸爸还要紧张。

等他们出来的时候,我一下子挣脱开那个拉着我的工作人员,跑到爸爸的裤角边兜兜转转,能被熟悉的气味包围真是太好了。

让我惊讶的是,爸爸看上去有点睡眼惺松的,他的眼镜还有点歪。而给他打伞的爹爹浑身都在散发着”愉悦”的味道,大概就跟我从窝里翻出爸爸给我买的新玩具时是一样的感觉。

他们到底在里面干了什么啊?




从此以后看电影就成了一项惯例。

有些电影院会要求爸爸爹爹把我放在门口的工作人员那里,虽然那些年轻的姐姐都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想跟爸爸爹爹在一起。

准确来说,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们到底干了什么。

第N次看电影的时候,爸爸看了看一脸渴望的摇着尾巴的我,终于决定把看电影这件事搬到家里。

虽然爸爸平时看起来很严肃,又不会像爹爹那样没事就抱抱我摸摸我的,但其实他比谁都要宠我。很多时候在爹爹那里不能做的事情,到爸爸的电脑桌边打个滚卖个萌就搞定了。经过多年的练习,我还锻炼出了一套独特的卖萌技巧!

最开始我得跟着爸爸穿过八条大马路跑到爹爹的公寓里去。后来,变成了我跟着爹爹一块顺着公园跑到爸爸的公寓里去。再后来,他们俩可喜可贺的住到了一块,我终于不用再跑来跑去了。




第一次到爹爹家看电影的时候,我激动得把步子跑得踏踏响,希望能让爸爸走快一点,可爸爸的脚步还是那么不紧不慢的,一直到爹爹的家门口,他深吸一口气开始敲门的时候,都是淡然的。

等到爸爸从包里拿出碟片的时候,我跑了过去。那是一部看上去就相当乏味的纪录片,有着高深莫测的扭曲的靛蓝色封面,外面的盒子上有股新鲜的油墨味,我讨厌这个。

我记得爹爹也讨厌这个。

上一次他们在电影院看的也是这一类蓝汪汪的片子,我从他们的事后对话分析出了一个既定事实:爹爹只坚持到一半就睡着了。

可从眼下的情况看,爹爹对与这部影片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看着碟片的目光就跟我看着罐头时一样!

太奇怪了。

他们把灯关了,然后坐在了沙发上,我蹲在爸爸脚边。本来软绵绵的沙发可比地板要舒服多了,但我想了想,按照人类的文化,他们这是在……约会?那我可绝对绝对不能当电灯泡。

片子真的很无聊。我没有看到一个小伙伴的出现,没有城市,也没有草原。屏幕上只有一片蓝,中间还有钻石一样的许多光点。

我把头枕在爸爸脚上,胸口贴到了地板。

爹爹的情况没有比我好多少,他这一次连一半都没坚持住,已经睡过去了,更丢人的是,睡得很香。

我居然不是爹爹亲生的,真是天大的遗憾。

现在家里只剩下爸爸一个人是相当清醒的了,但是我却觉得他貌似有点走神。现在难道不是电影时间吗,为什么他要时不时的盯着爹爹看?

爸爸?

我咬了咬他的裤腿。

“Oh,bear,sh……”

他把一只手指放到了唇边,我知道那是让我安静乖乖趴下的意思。

爸爸在沙发上摸索着遥控器,然后把电影关了。爸爸,这部电影还没看完呢!我直起身子来。

可爸爸看上去对影片已经一丁点兴趣都没有了,他轻轻的离开沙发,到里屋找了一条被子出来,然后把它披在了爹爹身上。哦,我睡觉的时候也盖毯子,可爸爸为什么不跟爹爹一起睡呢?挤在一起就可以省毯子了。

就在这时,爸爸很慢很慢的贴近爹爹,就好像一只兔子小心翼翼的靠近它的胡萝卜一样,他真的离爹爹很近很近了,然后他微微偏过头去,把唇印在了爹爹的鬓角,这一切都像电影里的慢镜头。

虽然房间里很黑,但我还是能看清他的表情,温柔得像水一样。

就像一条人鱼在亲吻他的珍珠。

爸爸没有停留很久,虽然他看上去的确很想那样做,终于他退开了,还把爹爹的被子掖掖紧。

然后他转向我,又回头看了看爹爹,眼神仍旧温柔得化开了似的。“你可不能跟他说,Baer。”

“呜——”

怕吵醒爹爹,我只能从喉咙里小小的挤出一声回应来表达我绝对坚定不移的站在他这一边。

“你就在这里好好的看着他,不要走。”这是爸爸托付给我的最后一个任务,说完,他就取下自己的外套,走出门去了。

轻轻的一声“喀哒”,门关上了。

我又趴下了,月光从窗口撒在沙发上,分割成了好几个小块块,如果可以我真想去捕捉它们,但爹爹还在睡觉……我抬头看向爹爹。

呃,等等。

爹爹也正在看着我。

爹爹!

我轻声欢叫。

他把被子拉下来,走下沙发。

虽然他看上去在努力收敛自己的笑容,但是那满溢出来的愉快分子让我觉得他已经在心里笑开花了。

“Oh,Baer,你可千万不能跟他说。”





评论(22)
热度(27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